926微辣

[井风]一个人的行李箱

        对于旅途中拉坏行李箱这种事,林风认为自己这也算是一回生二回熟了。林风在车站看着自己少了三个轮的行李箱时这样想。

        林风行李箱第一次坏的时候是他上大学第一次从家走的时候。第一次上大学的林风,谢绝了所有人要送他去学校的想法,声称自己已经是个大孩子了,不,已经是一个大人了,要自己一个人去闯荡。“大人”林风拖着他二十寸的行李箱要一个人坐车去学校。可当他一个人做上大客,手里握着其余两张火车票的时候,内心崩溃了,他无数次想马上打电话给井然,但是每一次都为了他的独立大计放弃了,只是一遍一遍的在车上抱怨自己当时怎么会脑抽选了一个这么远的学校。在他心里不知道小声哔哔了多少次后,手机突然响了起来。

“喂?”

“小风,是我,井然。”

“嗯嗯,我已经在车上坐好了了,别担心。”

“小风,你真的不让我送你吗?这么远,你一个人,真的,,”

“我可以,我一个人可以的,我总要独立的嘛!这也是你一直说的,我终究会长大的。”

“小风,我只是那么一说,你知道的,我当然希望你能一直在我身边,做个小孩子。”

“好啦好啦,井叔叔,别担心,我可以的。”

“那。。我把你后两程火车换成飞机行么?这样也能快点。”

“不要!”林风想都不想就脱口而出。

“为什啊!”

“这样才有体验感。”当然,林风是不会承认自己坚持坐火车的原因是。。不敢自己坐飞机。。。


        “时运不齐,命途多舛”这是当行李箱坏掉的时候林风脑子里唯一能想到的话!当事人就是非常的后悔,后悔为什么要来这么远读书,后悔为什么不让井然来送自己,后悔为什么不敢坐飞机,最后悔的是干嘛要赶在人多的时候下车!!!

林风同学终于顺利的坐上了最后一程火车。当车厢的广播刚刚播到“下一站即将到达。。。”的时候,整个车厢就都沸腾了,大家都开始收东西,激动的拖着行李箱站在车厢的过道。

见此,林风也赶忙拉上他的行李箱,加入他们的行列,当他站到车厢过道的时候,才明白什么叫做身不由己。他单薄的身躯跟着人流摇摇摆摆,推推搡搡,只能跟着大家的方向走。

就当林风终于被动的快走到车门的时候,行李箱突然拉不动了。林-大力-风根本不把这些放在心上,直接用力一拉,然后他就杯具了,行李箱的拉手像是因为承受了太多自己这个年龄不该承受的东西终于崩溃了一般,毫不留情的脱离了拉杆。

“啊!我的行李箱。”

“小伙子,小心点啊!你这行李箱看起来也就二十寸,但这个重量,绝对是装了将近二十四寸行李箱才能装下的东西。这拉手一下子承受不住,也是常有的事,下次小心呀!”

“谢谢,谢谢,麻烦您了。”

        在乘务叔叔的帮助下,林风重新拿到了自己的行李箱,或者说是没有拉手的行李箱。去学校的这一路,林风用尽浑身解数才把它带过去,提着,扛着,猫着腰推,自暴自弃的踹着它走,无论是那种,都让林风觉得很不舒服。这是他第一次羡慕那些拉着行李箱在车站奔跑的人,只因为它们的行李箱很完整,而且不会给他们赶路拉后腿。

        经历了这一役后,林风觉得,这一切都怪他的小箱子,自己应该买个大一点的,这样,就算是箱子拉杆提手坏了,高度能到大腿的二十六寸,推也好推些。不至于让他那么狼狈。于是在和井然抱怨完后,就自己下单买了一个二十六寸的大箱子,金属的外壳,林风格外喜欢,总觉得它才是自己旅途中的好搭档。

        然而这次,他被他的好搭档坑的很惨。

        寒假回家的时候,林风再一次打着独立的旗号拒绝了井然要来接自己的要求。果断的又一次踏上一个人的旅程,可才刚刚到车站,林风行李箱的两个轮子就被一个只有五厘米的小卡槽给卡住了,由于林-大力-风的再次上线,导致,行李箱的两个轮子又光荣下岗了。

        看着这熟悉的一目,林风淡定的安慰自己,没事儿没事儿,还有两个轮子呢,一会儿进站我坐扶梯就好了。结果在扶梯上因为受力不均,行李箱又被硌掉了一个轮,成了独轮将军,这下是彻底不能拉着走了。

        带着这个又大,又重,又,,只有一个轮的行李箱坐上火车,林风仿佛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独自坐在窗边看着外面飞驰而过的风景,林风的心理凭添了一丝委屈,感叹这自己怎么如此霉。现在他只想扑倒井然的怀里,让他哄哄自己,让他拍拍自己的背然后和自己说“小风,没事,我在呢!”

“喂?”

“喂,小风,上车了吗?”

“嗯嗯,已经上车了,”

“顺利么?”

“顺利。”抱怨的话在舌尖转了一圈又一圈,还是咽了下去。“不用担心了。”

“那就好,小风,等你回来。”

“好!”

“你坐的那趟车,我去车站接你”

“我的车10点多到站,那时候你还没下班,别过来了,我打车回去。”

“10点多吗?这个时间确实不太好。”

“嗯嗯不说了车上信号不好,我听你说话也断断续续的,先挂了。”

“嗯,拜拜”

        当林风再一次站在家乡的车站时,比他更兴奋的是他的独轮将军,凭借着只有一个轮的优势,东倒西晃。

        刚走出出站口,正准备打车的林风突然被拥入一个温暖且熟悉的怀抱。

“小坏蛋,都怪你只说了10点多到站,害我已经在这等了一个多小时了,我好想你。”

“井叔叔,我也好想你啊!”

“走,我们回家,来,我帮你拿行李箱。诶,,它这是。。。”

“它坏了,就只剩一个轮了,我好讨厌它!!!”

        在井然的安慰声中“大人”林风似乎又回到了“孩子”林风,一声声的控诉着独轮将军的恶行,就差躲进井然怀里再哭上两声了。

“井叔叔,下次我不想自己走了。”

“下次,我陪你一起,永远都陪你一起。”

评论(1)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