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6微辣

【照面照】我还在这里!36

惊沙入面,主客相搏,山川震眩。声析江河,势崩雷电。


一道道战报从前线发回中军大账,那送信人一声长长的“报~”字牵动着帐中所有人的心。那迟来的战报,总是不及战场上的变幻莫测,一段段或急,或险的文字,终是让朱厚照走出了中军大帐,披了战甲,来到战场上。

“看来定是要在今天拼个你死我活啊~”

“众将士听令!全力出击!这场仗打赢了,朕回去陪你们喝酒!”

“卫将军,番子们都如此挑衅了~你还在等过年么!”

“镇远将军听令!带一万精锐从右翼包抄,断了他们后路!”

战场上的他意气风发,站在高高的战车上运筹帷幄,指点全局。沈面记得朱厚照说过,他说他不想当皇帝,如果非要当个官的话,那想做个大将军,带着千军万驰骋边疆。沈面远远的望着朱厚照,想来这便是朱厚照喜欢的朱大将军的样子了吧。

突然一只冷箭穿云而过,直射入朱厚照的心脏,鲜血从他的胸口不断涌出,朱厚照,朱厚照!沈面一边惊呼一边冲向他,但人群车马,甚至气流都在阻隔着他,让他无法触摸到那个人,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慢慢倒地,生命一丝丝的抽离。沈面绝望的呼喊着一遍遍的叫着那个名字“朱厚照~照儿~”

“面面?面面?是要醒了么?面面?”

沈面耳边不断回荡着一个声音,那人喊着他“面面”这个声音让他依赖,也让他心安,他慢慢发松下来,睁开了双眼。

沈面醒后第一眼看到的是一身黑袍,那人坐在床边握着他的手,紧皱着的眉头显露出他的担忧。

“哥哥?”

“面面,面面,你终于醒了。”沈巍小心翼翼的将沈面扶起,让他靠坐着。沈面回望四周明黄的纱幔,突然惊呼“朱厚照,我的照儿呢?哥哥,我的照儿呢。”沈巍一言不发只是皱着眉头看着他,阻止了他想要下床的冲动。

“哥哥,照儿。。。”

“呦~沈面面你终于舍得醒了啊~”赵云澜吹着口哨走到床边,“你要是再不醒啊,你哥~”

“云澜。”

“行吧行吧,我不说了。”赵云澜一边笑着一边撕开了一只棒棒糖放在嘴里。

“哥哥,照儿,照儿他在哪?他没事儿了,对么?他只是被射了一箭,流了点血,他没事儿的,对吧,哥?”

“哼~他当然没事。”沈巍的语气更冷了一些,别扭的走开了几步,不去看他。

“哈哈~”赵云澜看着别扭的两兄弟不禁笑出了声,“面面,你是睡傻了吧~中箭的可是你啊!”

“我?”

“嗯哼~沈面你个小混蛋,好不容易走了,让我和小巍能过个二人世界,我机票还没捂热乎呢,你哥就突然撂下一句说你有危险,拿了圣器就跑。我们过来的时候就看你浑身是血的靠在你那个照儿身上。周围跪人的是里三层外三层。你说说他们也真够惨的,好不容易打了个胜仗,连庆祝一下都还没,就全都跪下哭了。你哥上去就一掌把你照儿掀下去,把你抱起来了。”看着沈面紧张样子也不敢再逗他了,“好在他被下面的人接住了,不然怕是得在床上陪你躺着了。不过你也是,就那样冲过去给人当箭靶子,你可知这一箭直中你后心?”

“照儿没事儿,太好了,他没事就好,他现在在哪?”

“在外面跪着。”沈巍冷哼一声。

“哥,你怎么让他跪在外面?他。。。”

“呵~”

“面面,你哥还气着呢~这么维护你的小情人,真是有了媳妇忘了娘啊~”

“哥。”看着脸黑下来的沈巍,沈面小心翼翼的拉着沈巍的衣袍,就像小时候撒娇那般拽了拽,“哥~我没事了。”


评论(2)

热度(10)